我精神有问题

谣言说我与将军不睦(二胎2)

晴空万里无云,但烈烈夏日也着实是有些熬人,虞清有孕又不敢过多用冰怕受凉,只得穿上革丝衣裳稍作缓和。

 

 

萧落安安静静地躺在虞清怀里,努力吮吸的小脸都泛红,八个多月的小东西已经不算轻了,虞清抱久了也会觉得有些吃力。

 

 

“嗯……”

 

 

怀里吃奶的萧落哼出餍足的声音,浓密细长的眼睫半睁着,昏昏欲睡的样子看的虞清心里生暖。

辰光透进来,洋洋洒洒地照亮了虞清半边身子,虞清见状往里面挪了挪不让光线影响到萧落。

 

 

“我回来了宝宝。”

 

 

木门吱呀一声推开,萧韫欣喜的声音隔着门都能听到。

 

 

萧落眼眸一瞬间瞪大,小手有些不安地拉着虞清衣角,虞清连忙压低眉眼示意萧韫声响小一些。

萧韫见状连忙会意点点头,转身掩好屋门,压低声音悄悄走到虞清身旁,“怎么不让乳母来做?”

 

 

萧韫朝服还没脱,一身油紫色衬得人华贵大气,身上久经战场的杀伐气息却在进屋那瞬消失的无影无踪,只剩下略带着些青涩的感觉。

 

 

“我如今奶水越来越少了,想着能多喂一会是一会,等我生完,小落也该不需要喂奶了。”虞清声音中藏着些许落寞。

 

 

“早点断奶好,要不你现在还怀着身子呢,我也不想你带她太辛苦。”萧韫托着萧落的脊背,让虞清得以放松。

 

 

萧落原来拽着虞清的小手也渐渐松了下来,握成一个圆乎乎的小胖拳头搭在自己身上。

 

 

“好了好了她这也睡了,我给她抱走了。”萧韫边说边将萧落从虞清怀里抱出去。

 

 

小桃接着有些呜咽的萧落,搂在怀里轻声哄了哄抱去给了乳母照顾。

 

 

萧韫回屋之后扑在虞清身上,替他尽数将辰光挡了去。

 

 

虞清看着依偎在自己肩头的萧韫问道,“怎么了今日?”

 

 

“没事,就是想你。”萧韫趴在虞清颈间轻蹭。

虞清嘴角绷起,“是不是皇上又说了军务?”

 

 

萧韫动作一僵,无奈坦然,“是。”

 

 

“皇上本就猜忌你,你此番又是全胜而归,皇上或许……”虞清抬手揉了揉萧韫发丝,似乎有些不忍,“或许咱们应该敛起锋芒了将军……”

 

 

少年意气风发,本就该是诗酒年华的年岁,却被名为猜忌的利刃割的浑身是伤。

 

 

虞清自小便尝尽冷暖,明哲保身是他最大的信念,他也不想有朝一日会对萧韫说出这种话,但眼下的局势却逼迫两人不得不做出让步。

 

 

萧韫兀自叹了口气,“我明白了……”

 

 

萧韫叮嘱道,“你有孕在身不宜多思,就不要总是想这些事了,不利于你养胎。”

 

 

虞清轻声应下,“嗯。”

 

 

萧韫神色失落,“不用担心我,我知道,皇上现在疑心萧家,指不定哪天就给我扣一个功高盖主的罪状,届时我说什么都不管用了。”

 

 

虞清眉心微微蹙起,像有些露怯的野猫一般,“如今也只能暂避其锋芒了。”

 

 

“嗯。”萧韫不想虞清一直忧思,岔开话题道,“今日怎么起的这么早?”

 

 

虞清有些不自然地抚上小腹,犹豫片刻道,“自打有了她之后我便有些睡不安稳。”

 

 

“我感觉你怀小落的时候也没这样啊。”萧韫抚上虞清的细指,“那你这些日子一直都睡不好吗?”

 

 

“也没有,头一个月的时候没什么异常,到第二个月的时候才有些睡不好。”虞清喃喃,“但这次的害喜好很多了,不像小落那时候吃不下东西。”

 

 

“你受苦了乖乖。”萧韫语气中难掩心疼,转而又转为懊恼,“哎呀我也真是的,都怪我。”

 

 

“将军,孩子既然来了那便是与我们有子嗣缘,想必她也不想看到将军如此苦恼。”

 

 

萧韫闻言烦躁的心绪有所缓和,额头抵在虞清肩头低声嗯了一声。

 

 

熬过前三个月,虞清的反应也稍稍缓和了一些,到了四个多月的时候肚子堪堪隆起一小团,像个微微膨起的小圆球。

 

 

萧韫夜里去赴了宫宴,虞清今日有些不舒服便只剩萧韫孤身前往,等萧韫踏着一地夜色回屋的时候虞清已经睡熟了,只是手中紧攥着萧韫的外袍,眉心还有些不安地绞起。

 

 

萧韫轻手轻脚地想将外袍扯下来,但虞清却攥地很紧,萧韫稍一用力虞清便将外袍往自己的方向紧了紧。

 

 

萧韫只得更衣后蹑手蹑脚地钻进被窝,看着横亘在两人之间的衣物觉得颇为碍眼。

 

 

虞清就这么拉着外袍昏昏沉沉地睡着,萧韫将人搂在怀里,只能悻悻地把脸埋在外袍里睡去。

 

 

漏刻一寸寸行走,渐渐至了夜半三更时分。

 

 

“不要!”

 

 

虞清惊叫着,惊慌失措地推开被褥坐了起来。

 

 

怀里陡然变动,萧韫立马警觉过来一个鲤鱼打挺清醒过来。

 

 

看着神色剧动,胸口不停起伏的虞清,萧韫困顿地凑上前,“怎么了乖乖?梦魇了吗?”

 

 

虞清鬓发散乱,脸色痛苦挣扎毫无血色,双眼无神茫然地盯着前方,手里的外袍在他起身的时候还拍到了萧韫的脸。

 

 

萧韫揉了揉微痛的脸颊,“乖乖怎么了?”

 

 

虞清迷蒙着双眼看向声音的来源,他眼前被雾迷住,待过了一会他才反应过来抱紧萧韫。

 

 

声音难掩哭腔,“将军……”

 

 

萧韫有些担心,轻揉着虞清后心,“怎么了,能和我说说吗?”

 

 

虞清的情绪终于在萧韫的忧心之下出现裂痕,他哭喘不止,“将军……瑞清……瑞清不在了……”

 

 

萧韫闻言微微惊诧,“什么?云公子他……”

 

 

虞清几近崩溃地往下哽咽落泪,“难产……大人和孩子……都没保住……”

 

 

萧韫闻言心下惊骇,“我错了我错了,我不问了乖乖。”

 

 

虞清脸上布满泪痕,眼尾绯红,一双杏眼湿漉漉地耷拉下来,埋在萧韫肩头哭湿了一片,泪意不断倾泻下来。

 

 

“将军……我……”虞清哭的心里实在有些难受,咬唇不断啜泣,拉起萧韫宽厚有力的手掌,微微侧头将萧韫的手掌贴在自己脸侧,“将军……若是我也……”

 

 

掌心处还有濡湿感,萧韫惊闻,当即反驳他,“说什么呢,你定会平平安安的。”

 

 

虞清瞳仁颤动不已,牙关都在不停打颤,“我夜里知道消息之后就去了侍郎府,我,才知道……”

 

 

虞清顿了顿,“瑞清疼了三天三夜……下人说侍郎悲伤过度……不宜见客……”

 

 

虞清害怕,怕自己也会如此,怕腹中孩子不能平安降生,更怕萧韫。

 

 

萧韫另一只手抚上虞清脊背,上下来回不停揉搓,“不会的乖乖,你不会有事的,云公子想必也不想看到你如此伤心。”

 

 

虞清掩面痛哭,他一想到被折磨了三日的人到底是怎样熬过人生中最后的时光的,这人世间竟让他在痛苦挣扎当中流逝。

 

 

“乖乖心里不舒服就哭出来,哭出来就好。”萧韫柔声哄着虞清。

 

 

虞清倏然间觉得自己瞧不清路了,眼前昏黑一片,他哭的稀里哗啦,哽咽不止,几度被萧韫哄着才堪堪缓过一口气。

 

 

萧韫也没个顺手的东西,只得抄起外袍给虞清擦拭眼泪。

 

 

虞清啜泣得厉害,连话都说不出来了。

 

 

萧韫看着人的样子说不心疼是假的,“没事乖乖,哭完就好了,哭出来心里就舒服了。”

 

 

虞清痛哭流涕,“将军……若我也是如此……将军要……照顾好小落和孩子……”

 

 

“说什么呢宝宝,别说胡话,你和孩子都不会出事的,都会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萧韫轻吻了虞清脸颊上的泪珠,“别乱想宝宝。”

 

 

“我……害怕……”虞清声若蚊蝇,几乎是绞尽肺管才吐息出一口浊气,“将军……”

 

 

“不怕不怕,我明日就去求菩萨保佑,我们虞清和孩子都会平安顺遂。”

 

 

虞清细指搭在自己微隆的小腹上,几近是讨好一般去蹭萧韫,“将军……”

 

 

恐惧已经将他淹没了,他身若浮萍无所依,好不容易在人世间有了微薄的依靠,他不想失去一分一毫。

 

 

“宝宝,你……”萧韫垂眸看了眼虞清,“身子可以吗?”

 

 

虞清咽下苦涩,“可以……我没事的……”

 

 

四个多月的小肚子微微隆起,萧韫缓和着力道不会伤到人,却猝不及防地被人一把摁倒了床榻上。

 

 

虞清眼尾还残留着红意,像是铁了心一般想要争取主导权。

 

 

“虞清……”萧韫忍得难受,却还是撑起身子扶住虞清摇摇欲坠的身子,“可以吗?”

 

 

“可以……”

 

 

白皙的双膝跪在床褥之间,不消片刻便被磨红,细指扶着颤颤巍巍的腰部另一手托着腹底,咬唇不断忍耐着萧韫的动作。

 

 

“啊……”

 

 

虞清垂下脑袋有些情难自抑闷哼,原本就未消泪痕的脸庞更添几道濡湿。

 

 

虞清几乎是疯狂地占有萧韫,恨不能将人彻彻底底打上自己的标签,企图用接近歇斯底里的状态来证明自己的存在。

 

 

萧韫却放缓了动作轻声道,“宝宝,不用这样,我永远都在你身边呢。”

 

 

“将军……”

 

 

虞清迟钝了一瞬,却在这一场剑拔弩张的情事之中猝然落泪。

 

 

萧韫搂着哭累的虞清亲了又亲,恨不能将自己鲜活的心脏剖给虞清来看。

 

 

像是要抵死缠绵一般。

评论(8)
热度(10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颜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