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精神有问题

谣言说我与将军不睦(二胎1)

事情开始朝着不对劲的方向发展了。

 

 

方才结束了两个月征战沙场苦旅的骠骑大将军懊恼不已地面对墙壁咬指甲。

 

 

将军凯旋,整条街都热闹非凡,百姓们夹道簇拥着恭贺萧韫,一袭猎猎景泰色飘扬衣衫在阳光下显得格外点眼,袖口上滚了一圈虞清亲手绣上去的烫金云纹,袖口更是缠上了虞清亲自跟人学做的护腕。

 

 

少年意气,纵横驰骋。

 

 

萧韫不仅能力强悍,更是生的一副好皮囊,虽说身上常年征战的戾血与尖锐擦拭不掉,但他眉眼间总是笼着一层若有似无,如若深情款款的波光潋滟,因此只要是他在京中,曾有不少官员都想要与他攀一攀亲缘关系。

 

 

后来萧韫明媒正娶了虞清之后,仍是有人有不少心思,后来见两人实在是鹣鲽情深琴瑟和鸣便也收了心思。

 

 

再后来虞清孤身一人撑起了摇摇欲坠的将军府,便再无人有别的心思了。

 

 

萧韫打了胜仗一时间自然是风光无限,顶着一派灿烂的笑意跃进将军府,正纳闷怎么在正厅没瞧见虞清的身影就听见管家在自己身边重重地叹了口气。

 

 

萧韫顿时觉出不对,收敛了笑意压低嗓音,“怎么了?虞清呢?”

 

 

“夫人在屋内,将军……”

 

 

听见前半句的萧韫瞬间换了位置,只给人留下一个姗姗背影。

 

 

木门被充满快意地拍开,虞清扭头诧异地看着神采奕奕的萧韫喃喃,“将军……”

 

 

虞清身子微顿,将手中干涩酸苦的药汁仓皇地搁在桌上,整顿了一下自己的神色快步上前。

 

 

虞清的身子骨尚未完全恢复,瘦弱的腰肢在纱衣的覆盖下显得不盈一握,单薄的脊背显得人有些病态,发丝被他随手绾在脑后,一支木簪低垂着别起发丝。

 

 

虞清神色如常,不动声色地轻拂了一下小腹,“将军怎么今日就回来了?”

 

 

萧韫虽说有些气馁,但看着眼前的虞清还是不容人抗拒地将人揽在怀里。

 

 

虞清微微垫脚,仰头将自己的小脸从萧韫肩头探出来,感受到怀抱的温暖与久别重逢的欣喜,虞清从容地回抱住萧韫,叩起手心轻轻拍着萧韫后心。

 

 

夏日酷暑,两人之间的温度却远远要比这炎炎夏日高穹。

 

 

虞清歉疚非常,“我……我没能及时去迎接将军……”

 

 

萧韫轻声细语,“这么热的天,你出来做什么,在屋里待着凉快。”

 

 

但马上萧韫话锋一转,“怎么又吃上药了,我走之前不是都好了吗?”

 

 

“将军……”

 

 

察觉到虞清的欲言又止,萧韫拉着人坐下来,瞥了一眼桌上的药碗,“怎么了?”

 

 

“将军……”

 

 

虞清犹豫踟蹰,神色难免有些躲闪尴尬,他挠了挠脸不知该如何开口,看着萧韫亮澄澄的明亮双眼,虞清忽然不知该如何同他讲这件事了。

 

 

“怎么了?是身子又不舒服了吗?”萧韫耐着性子慢慢问。

 

 

虞清反手拉过萧韫温暖有力的手搭在自己不算鼓起的小腹上,“将军……小落恐怕……要有个弟弟妹妹了……”

 

 

“……”

 

 

萧韫原本灿烂的笑意几乎是瞬间收了回去,他神色几度变化看上去有些滑稽,最终面上神情归于严肃。

 

 

是离京前那晚,那晚虞清饮了不少酒,或许是酒醉的缘故,虞清一反常态的黏人,最后萧韫实在没办法,连哄带劝又带骗地给人抱到了屋里。

 

 

虞清双腿夹着萧韫的腰,醉醺醺地趴在萧韫怀里,他罕见这样的放松疲惫,念及到明日的分离,萧韫也就由着他胡作非为了。

 

 

如今的结果就是萧韫开始对着墙壁沉思。

 

 

虞清有些紧张地上前,“将军……”

 

 

萧韫随手抓了一把头发,有些尴尬也有些困顿,“可是那晚我明明……没弄进去啊……”

 

 

虞清闻言半是羞赧半是率真,“我……我问了……大夫说,也有可能……”

 

 

萧韫算了算日子,“才两个多月。”

 

 

虞清瞬间犹如被刺激到一般,“将军不想要这个孩子吗?”

 

 

萧韫略显烦躁地开口,“小落才多大,如今有孕,你身子骨吃得消吗?”

 

 

“我……”

 

 

确实相隔太近了。

 

 

虞清自己也明白,有这孩子的时候萧落才差不多半岁多一点,再加上自己当时那危急的情况,虞清平心而论,对眼下这个孩子确实没什么期待的感情。

 

 

虞清找补道,“可是孩子来都来了……”

 

 

虞清看着宛若自闭的萧韫,几度想开口都不了了之。

 

 

他说不上来自己是什么心情,自打圣旨进了虞府的门,府里上上下下的人都要求他要为将军府绵延子嗣,他懵懂的眸子眨了眨,悄悄记在了自己心里。

 

 

但生产之事并没有人们所说的那样简单,他丢了大半条命之后才迟缓地意识到这个现实,他根深蒂固的观念告诉他要留下这个孩子,但作为他自己来说,又着实是怕得很。

 

 

“孩子来什么来,如今最重要的是你的身子听到了没,原先你生小落的时候就是难产,还险些留了病根,身子断断续续地一直都没彻底好全,现在要什么孩子。”萧韫情绪一时有些失控,他有些焦躁地捂了捂眼睛,叹了口气转为关切的语调,“我只是不想你再受苦了。”

 

 

“我知道了将军……”虞清有些为难地摸了摸小腹。

 

 

虞清神色黯然下来,他自然也不想要再经受一次痛苦折磨,只是毕竟是怀在自己肚子里的,心中难免怅然。

 

 

萧韫啧了一声,看着失落的虞清语气放缓,“你能明白吗乖乖,我不是不想要孩子,只是对我来说孩子没有你重要,我眼下更想要的是你身体健康。”

 

 

这个孩子的到来打的两人措手不及,虞清闻言迟钝地点了点头,“我明白的,将军……”

 

 

萧韫坐在椅子上将虞清拉到自己腿上,“你呢,你是怎么想的?”

 

 

虞清认真道,“我也……不知道……”

 

 

萧韫抱住在他腿上侧身的虞清,仿佛是想从这个怀抱当中汲取能量,身上杀伐果断的气息渐渐微弱下来,“我只是说了我的意见,孩子是在你肚子里的,还当靠你自己决断。”

 

 

“我……我……”

 

 

虞清犹豫片刻,眸子里蒙上了一层雾蒙蒙的介质,最后黯然失落地垂下头。

 

 

“没事,你慢慢想,你若实在是想要这个孩子那便安心养胎,我去宫里求个太医出来帮你照看着。”萧韫温声劝哄,“你也别太有压力。”

 

 

“嗯……”

 

 

屋内一片寂静落寞,虞清心中实在是不想这样,萧韫今日凯旋,本应该是热热闹闹的,却不想被他搞成了如今这副模样。

 

 

过了良久,漏刻都不知已走了多久,直至有人轻叩屋门。

 

 

“将军,夫人,该用午饭了。”小桃腾出一只手,另一手端着药碗,“夫人也该用药了。”

 

 

虞清颜色晦暗不明,抢先在萧韫说话之前朝门口喊道,“小桃,去将府医叫过来。”

 

 

小桃不明所以,只好端着碗去找大夫。

 

 

萧韫神色紧张起来,“想好了?”

 

 

虞清咬唇不语,心中胀地实在难受,似乎鼓起了很大的勇气才磕磕巴巴地开口,“想好了……我觉得眼下……还是照顾小落比较稳妥……”

 

 

虞清坐到旁边的椅子上,他没有明说自己的决定,萧韫还是听出来了,他点点头,轻声回复他,“好,依你的想法来。”

 

 

过了片刻府医跟着小桃一同进来,小桃将药端给虞清,“夫人用药吧。”

 

 

虞清却开门见山询问道,“我眼下还有法子落胎吗?”

 

 

虞清能感觉到萧韫握着他的手猛然收紧,小桃心下一惊,险些将手里的药碗打翻,府医闻言也是一怔。

 

 

小桃怔怔道,“夫人……夫人不想要这个孩子吗?”

 

 

府医蹙眉,似乎有些为难,“按照夫人如今的身子,还是不要落胎的为好。”

 

 

虞清显然也是没想到会这样,瞪大了眸子呆滞地看向萧韫,手足无措地抚上自己的小腹。

 

 

萧韫出声询问,“是不是他的身子,受不起这样的损耗。”

 

 

府医拱了拱手,“是,夫人生产小姐的时候亏损太多,眼下有孕虽算不上好的时间,但落胎的伤害远远要大于养胎。”

 

 

“……”

 

 

屋内一时间静的有些诡异,萧韫支着额头沉思,虞清眉尖轻轻拧在一起,薄唇快要抿成一条直线。

 

 

虞清眉眼低垂,“将军……”

 

 

“先去吃饭吧乖乖。”萧韫起身拍了拍虞清,姣好的面容凑在虞清面前,唇角勾勒出浅浅笑意,“走吧乖乖。”

 

 

“嗯……”虞清用完药便起身跟着萧韫去了正厅。

 

 

云瑞清凑巧来到将军府恭贺萧韫,看着满席琳琅菜色面上有些尴尬,淡若清风的嗓音缓缓响起,“看来是我来的不凑巧了。”

 

 

“诶,你怎么来了?”

 

 

虞清在看到人之后脸色稍稍缓和一些,萧韫观察着人开怀的样子松下口气。

 

 

虞清扭头朝萧韫解释,“瑞清是礼部侍郎的夫人,是有次在宴会上结识的。”

 

 

萧韫浅笑拱了拱手,“有失远迎了,云公子特意前来,是将军府怠慢了。”

 

 

云瑞清扶了扶自己八个多月的身子赔笑,“是在下来的不是时候了,这次过来主要是要恭贺将军,其次是来看看虞清的身子。”

 

 

“我挺好的瑞清,倒是你,身子重怎么还过来了。”

 

 

看着虞清终于怯生生迈出步子有了密友,萧韫会心一笑,识趣地让两人交谈。

 

 

半晌后虞清送走云瑞清回到桌前。

 

 

萧韫揉了揉人柔软的发顶,“吃饭吧,我给你夹菜。”

 

 

“嗯……”

评论(5)
热度(1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颜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