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精神有问题

番外1

直接揣崽了()


秋末冬初的日子天气一点点阴冷起来,为了抵御寒冬人们普遍吃的都比往日多,看着连绵不断的秋雨心情不佳也难免让人贪食。

 

 

萧瑟秋风卷走书上的枝叶,只剩下木枝光秃秃地肆意生长,哪怕是正午的太阳耀眼,看着如此光景还是会让人心生落寞。

 

 

“呕……呕……”

 

 

韩清芽扶着腰干呕地眼角含泪,胃部一阵阵绞痛让他捂着胸口艰难地喘息着。

 

 

“君后,这是怎么回事?小山去找太医来。”小山给韩清芽拍着背顺气,“这什么都吃不下可怎么办?这最近一个月都是这样。”

 

 

“没事,我歇一会儿就好了。”韩清芽摆摆手垂头忍着身上的难受,他只当自己是最近换季身子不好,也不想再去吃药什么的了。

 

 

晚膳的时候叶钦处理事务也没能回来,韩清芽随口扒拉了点就吃不下了。

 

 

夜里叶钦风尘仆仆地回来埋在韩清芽怀中抱怨,“这群人话好多……”

 

 

温热鼻息扑在韩清芽颈侧让他瞬间炸开一身鸡皮疙瘩敏感异常,俨然一只受了惊的小猫一般自我防备,小手也不自觉地搭在肚子上虚掩了下。

 

 

“早点休息吧哥哥,我帮你更衣?”韩清芽强忍着自己推开叶钦的冲动轻声道。

 

 

叶钦: “没事你躺下,我自己来。”

 

 

不消片刻韩清芽就落入熟悉的怀抱中,心底生出些异样感让他有些无所适从,纠结了半晌还是没把叶钦推开,感受到人绵长平稳的呼吸声后才缓缓从人的怀抱中出来入睡。

 

 

第二日晨起韩清芽看着叶钦独自更衣的背影黯然,没过一会儿他也起身准备去送叶凌上学了。

 

 

一直忙到下午韩清芽心情都有些阴郁,今日去见了些科举的人,结果不尽人意让他大失所望,一面焦心科举的事一面叹气自己最近的反常行为,生完叶溶之后他身子便不如原先那般好了,经常动不动就染个小病什么的,他原本还想再有机会再得个孩子什么的,如今看着自己这具孱弱身子也打消了自己这荒唐念头。

 

 

韩清芽今日也不知是不是走多了,后腰隐隐泛酸小腹一阵一阵地胀痛,身上也是乏力的很,扶着腰坐在椅子上自己轻捶着,他今日着的金紫色宽袖,头上随意绾了根玉簪衬得他贵气十足,根本看不出来是已经当爹爹的人了。

 

 

“爹爹!爹爹我今日学了好多字!”叶溶奶甜奶甜的声音逐渐凑近,“我刚从哥哥那里回来,哥哥教了我好多字!”

 

 

“给爹爹说说,都有什么啊?”韩清芽看着叶溶得意的小表情顺势把人抱到自己怀里来,心头的烦闷也被驱散了不少。

 

 

叶溶拉过韩清芽手掌,展开在人手掌里比划着,“学了叶学了溶,还学了哥哥和爹爹的名字。”

 

 

韩清芽不免失笑,“你才刚刚两岁哥哥就教了你这么多呀?”

 

 

“嗯,哥哥说我要快点长大让爹爹放心,所以我现在要学好多,爹爹高不高兴?”

 

 

韩清芽看着叶溶稚嫩的小脸联想到叶凌说这话时候的样子哭笑不得,“爹爹高兴,但小溶想怎么学就怎么学,小溶要是累了就休息休息。”

 

 

“小溶不累,小溶想学!”

 

 

“好,那你想学什么就跟爹爹说,爹爹教你。”

 

 

看着叶溶坐在自己怀中跟个小团子一样精巧可爱,韩清芽越看越喜欢,搓着人小手来回打圈。

 

 

若是没有意外,他现下应当有四个孩子承欢膝下,只可惜天公不遂他的愿,让他白白承受了两次撕心裂肺的丧子之痛,他只能苦笑着祈祷让孩子平平安安入了轮回。

 

 

韩清芽反常的状态一直延续到了冬日里,他发觉自己最近不仅能吃的下饭并且还愈发贪嘴起来,竟然连小肚子都有了。

 

 

“小山,我最近是不是吃得太多了?”韩清芽看着饭碗发愁。

 

 

“没事君后,皇上说了能多吃就多吃些,冬日里本来就用的多,皇上交代了最近事务多不能陪着君后用膳,还让小山催着让君后多用几碗。”小山边说边给韩清芽又盛了碗汤。

 

 

韩清芽接过碗,“一会儿徐太医是不是要来接你?”

 

 

“是。”

 

 

韩清芽思忖片刻不安道: “一会儿让徐太医帮我看看吧,我最近身上都是酸疼酸疼的提不起力气来。”

 

 

小山急道: “君后你怎么没早说啊,这……”

 

 

“诶呀好了好了,估计就是带小溶和小凌累着了,没什么事儿。”

 

 

等用完膳没多久徐友年就来了,依照韩清芽的话细细掐了脉,静等了小半盏茶的时间徐友年眉头紧锁一言不发。

 

 

韩清芽被他这副样子吓得心慌,“我……我怎么了吗?”

 

 

小山也跟着紧张起来,生怕诊出来什么不好的结果。

 

 

徐友年: “君后近日来除了胃口大增身上无力,是不是特别喜食辛辣?”

 

 

小山连忙附和: “是的,君后说身上冷想吃些辣的。”

 

 

“是不是小腹处还有些痛意?”

 

 

小山不知这症状,韩清芽在一旁懵懵懂懂地点了点头,“有时候累的话就会有,我以为是生完小溶落下的病根……我……我没什么事吧?”

 

 

正当韩清芽和小山对视,眸子里盛满惶恐的时候徐友年却惊喜出声道: “恭喜君后。”

 

 

“恭喜?”韩清芽被这反转转的晕头转向的,一时间反应不过来迟缓地喃喃道,“恭……恭喜什么?”

 

 

小山看了一眼徐友年,看见人脸上难以抑制的喜意放下心来,随即也跟着开始发懵,不知道是哪里来的喜事。

 

 

接下来的话出乎韩清芽的意料,简直是每一个字都是他不曾能预想到的。

 

 

“君后有喜,已然两个多月了。”

 

 

短短一句话砸的韩清芽脑袋发懵,睁着眸子呆滞地看向面前欣喜的两人。

 

 

迟钝了半晌韩清芽才眼波流转错愕道: “我,我有孕了?”

 

 

小山雀跃附声道: “是啊君后,难怪君后最近这么反常呢。”

 

 

“真的假的?不是说……不是说我……”韩清芽捂着小腹颤声,不敢相信面前两人的字句。

 

 

徐友年: “君后难再有运,不代表不能有孕,说不定哪次心绪开朗,顺顺利利地就有了。”

 

 

韩清芽闻言算了算日子,这孩子就是叶溶两周岁宴那晚有的,当日两人兴致都不错且都喝了酒,想着这么多次了都没能有孕,韩清芽嫌麻烦也就拉着叶钦直接睡下没再清理了。

 

 

小山激动道: “这大喜事得早些告诉皇上啊君后!小山这就去通传!”

 

 

“别……”韩清芽拦下了跃跃欲试的小山,转头问到徐友年,“我现在已经两个多月了是不是?”

 

 

徐友年: “是啊,而且虽说君后之前生产伤了身子,但这次的胎落得扎实,胎像挺稳健的,只要过了前三个月就差不多了。”

 

 

韩清芽闻言轻声吐露: “先别告诉哥哥。”

 

 

徐友年和小山两人都面露异色,小山支支吾吾: “这是好事啊君后,为什么不告诉皇上啊?”

 

 

随即他反应过来笑道: “是不是君后想亲自告诉皇上?”

 

 

别于两人的神色,韩清芽有些踌躇,蹙眉低声问道: “是不是只要过了头三个月,孩子就没法落了?”

 

 

两人神色一滞,徐友年严肃道: “嗯,前三个月落胎的风险最小。”

 

 

韩清芽顺势拍板: “那就等过了三个月再告诉哥哥。”

 

 

徐友年面露纠结,若是真这样做,叶钦没法子怪韩清芽和小山,能怪的只有自己。

 

 

“你放心,是我不让你说的。”韩清芽洞悉徐友年的心理出声,“不会追究你的。”

 

 

徐友年这才应下。

 

 

之后一个月韩清芽过得是战战兢兢的生怕被叶钦发现,每顿饭都不敢吃饱,只能半上午半下午的时候加一餐来填饱肚子里这个小家伙。

 

 

“清芽,我怎么感觉你最近胖了?你也没吃多少啊?”夜里叶钦搂着韩清芽入睡时摸着他的腰身困惑发问。

 

 

韩清芽狡辩道: “可能是冬日里屯膘吧。”

 

 

叶钦打趣他: “你最近睡的时间也变长了,人家都说春困秋乏夏打盹,你这冬日里还要冬眠啊?”

 

 

“天天就会逗我。”韩清芽从叶钦怀中翻身滚了出来翁声道。

 

 

“诶没事没事,你就这么高兴怎么来就行,剩下的麻烦事交给我就行。”叶钦大手一揽将人重新揽进怀中,另一只手还有意无意地搭到人腰间挠人痒痒。

 

 

“啊哈痒痒……别挠……”

 

 

韩清芽小手去扒拉叶钦,叶钦错一错手直接将人双腕握住摁在榻上,另一只手接着挠起来。

 

 

“哥哥痒……别挠哈哈……”

 

 

韩清芽笑的眸角含泪双颊生红,腰间挣扎着要跑,寝衣都被他拱地从肩头滑落露出左肩一片白嫩,只是横亘在右胸上的纹路显得格外突兀,殷红如血般刺激着人的视觉。

 

 

叶钦虔诚地低头在其上落下一吻,“好了不闹你了快睡吧。”

 

 

“嗯。”韩清芽乖巧地让叶钦帮他理好衣襟。

 

 

眼看着好不容易过了头三个月,韩清芽边想着找个机会告诉叶钦这事儿。

 

 

这日他自晨起便觉得身上有些不适,但具体也说不上来是怎么了他便也没有多想,只想着赶紧去送叶凌上课,强撑着身子起来了。

 

 

三个月出头的肚子微微隆起,不贴近看是看不出来的,叶钦又特意让人在外面套了件大氅,还给人手里还塞了个汤婆子捂手用,一下把微隆的肚子遮地严严实实的什么也看不出来。

 

 

叶钦前脚刚走韩清芽便收拾着准备去叫叶凌起床了,两人前后脚出来,叶钦还没走远就听见小山在后面的惊呼。

 

 

“君后!君后!”

 

 

叶钦再一扭头的功夫韩清芽已经栽到在门口,汤婆子也随之滚落了好几寸才打着圈停下,绒黑大氅将人包裹在里面衬得人脸上毫无血色,双眸紧闭没有一点声响。

 

 

“清芽!”叶钦二话不说把人打横抱起,快步回去将人安置好后怒吼道,“去叫太医!快点!”

 

 

小山急匆匆跑了出去让人去传太医。

 

 

叶钦惊恐不安,双手颤抖着去触摸韩清芽的双颊颤声唤他,“清芽?清芽?”

 

 

他知晓韩清芽生产完叶溶后身子底子大打折扣,此番变故打的他措手不及,前一息韩清芽还笑意盈盈地说自己要去叫软酪起床,下一息人就这么毫无征兆的倒在地上,任谁都无法接受。

 

 

“皇上……有……有血……”小山哆哆嗦嗦地指着韩清芽股间。

 

 

叶钦视线一直集中在韩清芽上半身,闻言下移了些视线看见人股间衣料上沾着零星血迹后方寸大乱,他似乎是迟缓了好几息才扭头哑声吼道: “太医呢!叫太医啊!”



随即他像是怕吓到韩清芽一般低下声来,双目猩红地从喉间艰难挤出字句来,“清芽……别睡……看看哥哥……别睡清芽……”



丢完就跑

评论(30)
热度(11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颜婉 | Powered by LOFTER